我校附属医院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451

326上午,我校附属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反馈会在附属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组长李良在会上宣布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石增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安宁,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井西学,副校长管英俊,潍坊市卫生局副局长李长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科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评审汇报会和反馈会。

近年来,我校附属医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这一主题,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原则,以提升内涵质量为目标,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为主线,以PDCA为手段,以质量、安全、服务、管理和绩效为重点,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医院不断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构建了以临床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与重点实验室三位一体的优势学科群;强化文化在医院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了“精、信、仁、和、实”的医护核心价值观;坚持公益惠民,打造了以“双三进”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化品牌;创建和谐医院,实现了医院职工和患者的“双满意”;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患者为本,构建了个性化、舒适化、低损伤治疗体系等医院管理工作特色和亮点。通过评建,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质量管理更加科学,医疗质量显著提升,医院实现了科学、规范、又好又快的发展,患者满意度、社会公信力稳步提升。

323,省卫生计生委组织13位评审专家进驻医院,分三个评审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查与考核、追踪检查、访谈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查阅资料等方式,依据《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对附属医院进行了严格细致全面的检查评审。

反馈会上,各检查组一致认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此次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凸现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重视文化引领作用、建立了以“双三进”为代表的社会公益服务体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27条亮点,工作亮点多而且突出。专家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所存在的不足和需要继续加以改进的诸多问题,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改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井西学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对评审专家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逐条严格落实整改。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此次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为契机,不断地改进、固化好已取得的成果,持续不断的提升医院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持续不断的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和满意的服务;持续不断地坚持“奋发图强、敢为人先”的医院精神和“生命之源、至善至精”的质量理念,努力打造引领区域技术、服务、管理一流,百姓信赖的首选医院。

 


http://www.wfmc.edu.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