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广举做客潍医大讲堂谈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76

412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国家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丁广举做客潍医大讲堂,为我校600余名师生作题为《弘扬核心价值观,做个优秀大学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

丁广举从核心价值观的来历和内涵讲起,提出“中国梦是我国发展所追求的伟大目标,而核心价值观就是我国实现中国梦所要实施的方针政策”。接着丁广举又以台湾教育家高震东为例,向大家讲述什么是学生、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丁广举认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具备高尚的品德修养、良好的身体状况、健康的心理素质以及一定的真才实学。当谈到什么是成才时,丁广举引用孔子的话,把年轻人分为“成材、成器、君子不器”的三个阶段来帮助大家理解成才,并指出成才就是要做一个人人喜欢你的人,一个人人需要你的人,一个为国家的需要而奋斗的人。慷慨激昂的言辞引得全场师生强烈共鸣和深思,现场气氛热烈。

   


http://www.wfmc.edu.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