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宣传上传发布时间:2015-06-28浏览次数:8928


宣传部工作职责


    宣传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二、协助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协同有关教学部门做好“三进”工作。

    三、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归口管理,定期制定全校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检查落实。

    四、经常分析、研究师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向党委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五、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方面开展健康有益的思想教育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六、协助党委抓好普法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各级领导依法治校的能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七、负责宣传舆论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加强对院报的思想领导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网络管理工作;努力办好广播站、电视台、宣传栏和阅报栏;加强官方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建设。

    八、负责对外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重大节日和学校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九、做好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