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起航,全程高能!潍医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洪国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931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莘莘学子共续华章。9月17日上午,潍坊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浮烟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孔令军、成敏、田玉胜、王世群,武警潍坊支队参谋长高志国出席并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刘军向承训部队授锦旗。

院长管英俊寄语新同学笃志追梦砺青春,勇毅前行向未来。“希望同学们主动接过历史的交接棒,传承潍医精神,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以新潍医人的姿态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争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振兴中华的新一代。”管英俊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七十年的艰苦创业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各项成果。

管英俊指出,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每位同学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汗水和智慧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潍医。一要心有大我、矢志奋斗,做至诚报国的坚守者。希望同学们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展现爱国主义情怀,把个人志趣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拓科学研究新领域,攻克医学技术新难关,努力成为引领社会进步、促进医学发展的新生力量。二要勤学善思、笃行不怠,做创新时代的进取者。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汲取科学文化知识,构建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知识结构,多向师长请教,多从实践取经,练就发现问题的慧眼,树牢不畏失败的信念,培育能够吃苦的担当,以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护佑生命,以大胆创新的奋进姿态成就最好的自己。三要心怀大爱、乐道济世,做仁心仁术的引领者。希望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锤炼无私奉献品质和志愿服务意识,捧敬佑生命之仁爱心,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永葆青春之清澈和纯粹,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和实践能力强的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宣读表彰决定。

为荣获军训队列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颁奖

为荣获军训内务卫生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颁奖

为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荣获军训优秀教官称号的教官颁奖

学校对军训中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军训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佩戴校徽,标志着3326名本科生和1070名研究生将以“潍医人”的身份开启潍医校园的逐梦之旅。

副院长梁淑娟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麻醉学院梁映霞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2020级儿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振升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薛帆羽同学发言。

今天恰逢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军训成果汇报展演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的最佳诠释。迎军旗、标兵就位、分列式展演正式开始,同学口号响亮、步伐铿锵、动作规范、队列整齐;在科目表演中,特种战术、战术队形、女子擒敌术、男子刺杀操,展现了刚毅果敢的军人气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同学合唱《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歌声久久回旋,诠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青春誓言。

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