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28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申报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确保明年的基金项目立项数实现突破,9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院长管英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卢国华主持会议。

管英俊在讲话中指出,现在学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128”发展思路对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明年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她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是一个单位科研实力、学术水平、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更是学校升格大学、增列博士授予单位两大攻坚任务的重要指标。各团队负责人和高层次人才要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作用,重视团队作战,提高团队成员的申报积极性。二要精心组织,追求卓越。学科间要加强学科交叉、联合攻关、资源整合,强化临床与基础联合,开展有组织、多渠道、多形式科研论证工作,坚韧坚毅,反复打磨,着力提升申报质量。三要恪守诚信,实事求是。申报过程中要加强学术诚信教育,这是学校内涵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底线和红线,坚决不能碰触,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工作,杜绝发生学术不端。四要强化指导,服务到位。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积极挖掘科学资源,做好政策宣传指导,着力扩展申报范围,引导教师联合申报项目,力争重点、重大项目突破。要精心安排时间表,做好申报工作方案,落实好申报培训,把好申报书质量关,为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力争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好成绩,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卢国华在讲话中要求,围绕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在全校掀起学术交流和科研研讨新高潮,引导老师们立足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各职能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各学院加强团队建设,做好申报工作规划,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力争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局面。   

会上,陈钟鸣博士和张瑞博士分享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申报经验和心得,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医学检验学院的6位院长分别作了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表态发言,浙江大学邵吉民教授通过线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与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近三年全体新进博士等200人在主会场、其他科研人员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实践教学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及各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