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代新人 担复兴重任——学校举行庆国庆升国旗广场会

发布者:刘洪国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40

秋风送爽,举国欢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9月30日清晨,学校在泰和广场举行升国旗广场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抒发师生立志报国之情,为祖国生日献上美好祝愿。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孔令军、张忠、成敏、田玉胜、王世群出席活动。

朝阳初绽,晨光熹微,参会师生佩戴校徽来到泰和广场,广场上“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时代之歌”“国家召唤 使命必达 在复兴伟业中造就青春荣光”条幅格外醒目。国旗护卫队的同学队列整齐、步履铿锵,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高唱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旭日冉冉升起,大家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学校党委书记刘军以《做时代新人 担复兴重任》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指出,过去的7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潍坊医学院始终坚持与党的号召同心同行,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学校70余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服务国家需求、守护人民健康的奋斗史。

校党委书记刘军讲话

刘军强调,今年学校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1128”发展思路,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潍医梦”,每位同学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接力棒已经在我们手中,期待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刘军希望同学们在时代洪流中永葆初心,做至诚报国的潍医人;在求学问道中奋楫争先,做守正创新的潍医人;在人生之路上心怀大爱,做德术双馨的潍医人。他号召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成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振兴中华的新一代。

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广场会


麻醉学院2022级王艺蒙同学、临床医学院2022级姜耀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潍医学子珍惜韶华、勇担使命,以赤子之心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以真才实学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和信心。

仪式最后,同学们用歌曲《领航》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新征程上,学校将按照第四次党代会“1128”发展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全体新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各学院分管学团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